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台州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台州

发布时间:2023-08-26


 8月23-24日,“科创中国”农机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和“科创中国”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来到台州开展科创助力、科技服务。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洪暹国研究员,中国农机学会副秘书长、“科创中国”农机装备产业服务团秘书长张振新研究员,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农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科创中国”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团长何勇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凌小燕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王庆杰教授,北京农林科学院李江波研究员,上海市农机学会秘书长姜敏,重庆市农机学会秘书长杨娟,浙江省工信院正处长级专员李青绵正高级工程师,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副主任舒伟军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晓副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李庆、王韦韦副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高雅助理研究员,浙江省工信院产业情报所所长周延锁高级工程师、浙江大学蒋茜静副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徐宁副教授等近30位专家参加相关走访调研活动。

服务团先后走访了浙江宏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宏业高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台州金湖机电有限公司、绿沃川农场、曦和农场等地进行调研并开展服务。

       服务团专家们听取了各个公司的介绍,并深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基地进行调研,探讨智能制造赋能传统农机装备成套及部件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并围绕各自企业产品主业方向,专家们进行了相关的研讨交流,就合作开展产业链协同创新、科技攻关与科技评价、常态化合作交流等活动进行了详细洽谈。

       在绿沃川农场,现场指导农业抗害救灾,并举办专题研讨会,为台州农业产业发展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针对农场里的蔬菜和水果的种植、销售、旱害情况、灾前预防、灾后处理等方面,专家们进行全面了解,并具体分析;针对农业机械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温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服务团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接下来,农场将针对产品工厂化生产模式加速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能力,改变农产品产量低等劣势,并将与中国头部农机企业建立对接和合作。

      为深化长效合作机制,在第五届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大会暨2023浙江乡村振兴战略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与台州绿沃川农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黄岩服务站。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科创中国”赋能浙江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探索乡村振兴促共富经验模式,为全国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借鉴和模式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