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乡村振兴促共富 | 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成立

乡村振兴促共富 | 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26


        8月25日下午,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黄岩召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院fellow、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主任何勇,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陆元林,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周红阳,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出席成立大会,浙江省农学会理事长徐建华主持会议。各省级相关学会秘书长、台州市相关学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委员会代表参会。

       喻鸿彪致辞中表示,学企联合体以三大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乡村振兴助力,为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红阳代表省科协向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省科协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体的联络与互动,努力为联合体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与协助,服务好学企融合、产业创新、行业进步,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乡村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乡村振兴助力。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浙江落地见效,聚力打造“形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四美乡村,发挥创新型平台和创新技术成果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助力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浙江样板”,在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倡议下,由国家、省、市、区(县)科协、学会、产业园区、企业等多方共同发起,成立了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水产学会、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浙江省作物学会等12家涉农学会和26家企业组成的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会企业联合体,建立了50人以上的联合体专家库,组成乡村振兴“智囊团”联合体将紧紧围绕台州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 “学、企、产、政、农、研”六位一体的协同优势,加强和国内现代农业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技术团队沟通与合作,打造三个核心工作平台:即,农业领域科技支撑和成果推广的转化平台、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的交流平台、行业政策和技术发展的研究平台,促进台州农业产业创新体系的建设。


附件:乡村振兴促共富 浙江(台州)乡村振兴学企联合体成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