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成果评价 成果接交喜报|我会专利成果荣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喜报|我会专利成果荣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年4月26-30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由省农装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发明项目“一种泥水分离器及喷雾机”荣获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创办于上世纪的1973年,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由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瑞士联邦政府等联合主办。参展发明项目由联合国会员国推荐到展会,并由活动主办方组建全球创造发明专业评审团专家负责分析评判,由组委会及评审团颁发特别嘉许金奖获奖证书及金银铜奖,其中特别嘉许金奖由联合国会员国进行一比一评审确定本届重大发明创造项目。为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跨国企业、团体和个人的新发明、新技术、新专利未来的融资,成果转化,交易转让等方面展开国际交流合作。


   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展览会首次恢复线下展出。40个国家的800多个参展单位共展出1000多个发明项目。展会期间,中国团队参展的165个发明项目备受瞩目。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出席开幕式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此次参展团队阵容强大,在展品数量和质量方面都十分突出,这体现了中国高校、企业和个人等不同层面对创新、发明的重视。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不仅是展示中国创新成果的优秀平台,也是加强中国与全球在创新、发明领域交流互鉴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