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行业动态 学会动态万名专家帮万企 “协同创新谋发展 智能制造促共富”主题论坛暨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专企对接活动在缙云举行

万名专家帮万企 “协同创新谋发展 智能制造促共富”主题论坛暨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专企对接活动在缙云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3日,万名专家帮万企“协同创新谋发展 智能制造促共富”主题论坛暨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专企对接活动在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共缙云县委、缙云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等单位承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主席、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团长、省农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何勇,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及浙江省科协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专家、市科协百博入百企博士代表、博士创新站代表等领导嘉宾、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董源作院士、专家报告。缙云县领导闵柯、李宣、陈伟健及部分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武传宇在致辞中指出,省科协高度重视我省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前景,认真贯彻“科创中国”和我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行动部署,多措并举发挥科技智库作用。本次活动以“智能制造促共富”为主题,40余位专家齐聚缙云,探讨交流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前沿方向与缙云产业发展,既立足缙云锯床、短途交通等装备制造业基础优势,也面向未来抢抓智能化、数字化的趋势方向,是一次蓄势谋划制造业能级提升的机遇,也是聚智合作共商发展的机遇。希望缙云要紧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等一系列政策,拓宽拓深产业发展的厚度、深度;要狠抓人才技术,通过搭建“一家三站”智力集聚平台,引导智力资源向企业流动,为智能制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要发挥平台效应,充分发挥平台的服务优势,以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省级博士创新站、千博助千企促共富科创联盟、“万名专家帮万企”服务团作为科技服务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聚焦山区26县的产业难点、痛点,协同谋划合力推进,做到“企业有需求,专家能战斗”。

武传宇致辞

王正飞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正飞指出,“万名专家帮万企”专项行动是助力浙江经济稳进提质的有力之举,也是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发展产业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重要载体,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供了强大的科协力量。缙云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一家三站”建设,着力推进省级服务站、创新驿站、学会企业联合会等聚智引才平台建设,打造更多高端品牌学术活动,进一步搭建起科技与产业之间的桥梁,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让创新源泉充分涌动、智造活力竞相迸放,推动缙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正飞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智能制造赋能山区26县科技服务团授旗、缙云县智能装备产业服务站揭牌仪式,浙江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与缙云县人民政府、省冶金学会与缙云县科协、省电机动力学会与缙云县经商局、博士创新站代表等系列签约仪式。


授旗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谭建荣院士围绕智能制造作了《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报告,董源教授以《人工智能赋能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创新》为主题,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形式,作了生动、深刻的报告。


谭建荣作主旨报告


董源作专家报告

   随后举行了专企分组和县域科协对接交流活动下午科技服务团专家分组到锯力煌、臻泰能源、浙江精体、博新机械等20余家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技术需求,提供专家咨询指导服务

专企对接

 此次活动是省科协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持山区26县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专家服务企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助推智能制造领域高质、高效、高水平发展,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