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省农机学会首个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在缙云签约

省农机学会首个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在缙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2日,缙云县农机科普报告会暨新技术培训班在缙云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缙云县委、缙云县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现代农业装备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缙云县农业农村局、缙云县科协、缙云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共同承办,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缙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闵柯致辞,缙云副县长何海龙主持活动开幕式。

    会上,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缙云县农业农村局、缙云县科协、黄龙科普教育基地这四家单位举行科普教育基地共建签约,这是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首个科普教育共建基地。

 

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黄龙科普教育基地在农机科技教育实践与技术创新试验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深入推进“科技强农 机械强农”行动建立专家与基地的联系纽带,为传播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农业生产理念打造新阵地,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展示建设新窗口,为缙云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武传宇致辞指出,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是农业丰产增收、农民增效致富的必经之路。此次开展农机科普和技术培训,更是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服务农业生产;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像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一样,农业生产必将加速技术迭代和升级应用。他强调,要加强培训,培育新型农民。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要把这种活动形式组织好、发挥好,持续做好科普与技术培训工作,有针对性的组织省内,国内知名农机、农艺专家为农民做好培训工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收集整理农民生产生活中的需求。要加强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农业双强”行动切实把新技术、新装备推广到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让专业技术真正意义上落地生根,服务农业生产生活。要紧跟需求,改善设施装备。农业生产主体要多提需求,借助“农业双强”行动,尤其要提出农业生产中农机化薄弱点,与政府部门、专家协同合作,争取早日破题,真正实现“机械强农”,让农民切实享受到农业机械化带来的红利。

 武传宇致辞

闵柯代表缙云县委、缙云县政府致辞指出近年来,缙云立足山区县实际,不断强化人才、科技、机械支撑,在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诸多成效,先后创成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百强先进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同时,在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涌现出了一批重视人才、重视科技、重视创新的现代化农业企业。此次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与缙云县合作共建农业特色科普教育基地,会积极推动省级学会、地方政府部门和产业发展的紧密联动,为山区县农业科创平台的升级、农业人才培育新平台的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下步,缙云将以此次省科协助力活动为契机,以“挺进师”排头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全市争一流、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亮点、全球有声音”的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为浙江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丽水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山区样板,提供更多“缙云元素”,贡献更大“缙云力量”。 

闵柯致辞

活动还进行了黄龙农业基地考察、专家报告和互动交流等环节。浙江大学研究员、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数字化处副处长聂鹏程,未来农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虞佳佳,浙江省农业机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郑涛分别就《数字农业发展趋势》《高标准农事服务建设要求》《农业机器人技术及实践》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考察黄龙科普教育基地

 

聂鹏程作报告

虞佳佳作报告 

郑涛作报告

来自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省农业机械学会的专家团队,缙云县农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农机企业和农业生产主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