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我省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我省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1-07-26


近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农机学会参与完成的《关于报送推动浙江省现代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举措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行动起来,抓重点,抓突破口,提质和量齐升

2020年,浙江农机装备制造业总产值位列山东、江苏、河南之后排第四位,现代农机装备出口额居全国首位已形成收获装备、茶叶机械、排灌机械、植保机械、园林机械、食用菌机械、山地丘陵特色机具等10类特色农业机械产品。同时也面临农机装备结构化供给不足、农机装备一致性和可靠性有待提升、农机装备创新能力不足、农机装备龙头企业引领性不强、农机农艺融合不深问题。

下一步,省农机学会将以打造全国丘陵山区特色农机装备制造基地、全国智能农机装备创新高地、全国林草装备产业基地和多场景农机推广应用示范地为目标,大力推进我省现代农机装备产业智能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构建一批创新载体,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制订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开展一批应用场景试点,壮大一批人才队伍,更好助力我省农机工业和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