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专家库 专家库冯江 东北农业大学

冯江 东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5-08-31


 

职称:教授


专业专长:农机设计、机电一体化


研究领域及成果: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农业机械化、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跟随导师蒋亦元院士研究了割前脱粒稻麦收获机原地转向系统、跟随赵匀教授研究了插秧机、移栽机的原理及应用,作为课题主要参加人先后研制了装盒机、草炭开采破碎机、垄向区田筑垱机、拾(地)膜机、妊娠母猪限缓饲喂系统等,目前正在研究开发大载荷农业喷施无人机。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EI收录一篇,授权专利十多项。


曾获奖项:


  2003年《农业院校工科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专利名称:一种利用冰水混合间接换冷空调系统,高压静电吸附式收膜机,伺服电机单侧输出式钵苗移栽机构,伺服电机双侧输出式钵苗移栽机构,水稻秧苗田间运输无线遥控飞行器,妊娠母猪限量饲喂装置,陪挂猪圈护栏架上的妊娠母猪限量喂饲器,动物用液压手术台,带有照明装置的犬阴道扩张器,猫保定器,液压传动式垄向区田筑垱机,变性椭圆齿轮五连杆钵苗移栽机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优化软件V1.0,非圆齿轮五连杆钵苗移栽机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优化软件V1.0。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

 

1、传统装备的改造;

2、创新性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试验;

3、机电结合的新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