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专家库 专家库刘燕德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刘燕德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8-28



职称:教授


专业专长:光电检测及装备研发


研究领域及成果:


  致力于农产品品质的光电子智能探测技术研究,为农产品品质无损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作了大量的、富有开创性的工作。提出了基于光电子技术的六通道果品大小、色泽、糖度等内外品质多个指标同步探测技术方案,最终研发成功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第一套果品品质光电子智能探测与分选装备,生产的分选装备各项技术参数性能指标领先于国外同类产品,且生产成本是国外同行产品的1/3,填补了国内空白。研究成果已转化并在江西等果品主要产区推广应用,深得用户好评。研究成果发表SCIEI检索论文60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得了江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


曾获奖项:


  江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入选者、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


  智能农业检测装备开发、数字化农业方案设计及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