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专家库 专家库李耀明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研究院

李耀明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8-28




职称: 


专业专长:现代农业机械设计及理论;农业机械系统监测与控制


研究领域:


现代农业机械设计及理论;农业机械系统监测与控制


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农业装备关键技术的基础理论及产品的开发研究工作。对种植机械中的气吸振动式精量播种机理、收获机械中的切割、输送、脱粒分离、清选机理、负荷反馈智能控制和籽粒损失监测装置及液压行走底盘等进行了深入的理论与试验研究,对多种农机产品进行了开发与设计,成功地开发出了1LYQ-320型直联式驱动圆盘犁、2B-330型水稻精量播种机、4LYB-2.0型履带油菜联合收割机、4LL-2.2Z型切纵流全喂入联合收割机和4LB-150II半喂入联合收割机等新产品,产品已在相关单位批量生产,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部、省级纵向课题18余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1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和江苏省专利金奖各1项。申请和获批国家专利5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5余件,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82,出版著作5本。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5项。被评为江苏省“333”工程和“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


曾获奖项:


  曾获2002年江苏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2007年江苏省农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先进工作者(2006-2010)等荣誉称号。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


  现代农业机械设计及理论;农业机械系统监测与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