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专家库 专家库朱艳 南京农业大学

朱艳 南京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5-08-27



 

  称:教授


专业专长:信息农业


研究领域及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及部省科研项目的支持下,重点围绕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作物系统模拟与设计2个交叉性研究方向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拓展了信息农学理论与技术体系,推动了我国信息农学的快速发展及人才培养,促进了农业生产管理的科学化和信息化。已发表学术论文27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88篇;合作出版专著1部,参加撰写专著5部;参加编写教材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另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8项;登记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建设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信息农业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重点学科、农业信息学江苏省优势学科、“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及“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所带领的团队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并作为首席科学家组织和实施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作物数字化技术研究主题项目和农业部行业科技专项“主要粮食作物生长指标光谱监测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应用”,提升了学科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了我国农业信息化建设。


曾获奖项: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首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工会“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一等奖;第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第十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

   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技术与产品、作物生长模拟模型及管理决策系统、适用于物联网的农业传感器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