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星光农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星光农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4-09-04



 





 


 


 


 

    我区第五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和孚镇举行。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副市长李上葵,区委副书记许学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宁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副区长孙根祥主持揭牌仪式。

 

    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农机所所长陈学庚担任首席专家。一直以来,陈学庚在农业机械研究和推广工作研究领域成绩卓著,特别是攻克了地膜植棉机械化关键技术难题,在滴灌技术大规模应用农机装备科技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星光农机始终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竞争力,人才是第一源动力”的发展理念,重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加大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不断加强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企业的推广和应用,先后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成立省级农业企业科技研发中心、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拥有一支由院士、博士、教授专家、工程师为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每年在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上保持销售收入3%以上的投入,使企业始终走在农机产业先进技术前沿。

 

    此次星光农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提供了技术和人才的强力支撑,还将推动企业实现由“制造”到“智造”再到“创造”,对影响和带动全区企业技术水平、科研能力提高,促进综合竞争力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星光农机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宗旨,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围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请院士、专家指导或组织相关技术团队开展技科联合攻关;引进院士、专家的技术成果,共同开展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提升星光农机的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引领整个农机行业转型升级。第一阶段,该工作站将以“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为主要抓手,由陈学庚及其团队带领企业技术团队开展该领域的攻关研究创新,使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沈强表示,将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培养高技能人才,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开发与转化,增进科技合作与交流、增强持续创新能力,把星光农机打造成为中国农机的标杆企业。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南浔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