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潍坊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业现场会上推广新产品

潍坊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业现场会上推广新产品

发布时间:2013-07-31


  7月25日,山东省潍坊市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业现场会在寒亭区俊清经济作物机械推广示范基地召开,潍坊市农机局局长王志明、副局长张乐洲,寒亭区副区长马继山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农机局分管局长、推广站长、全市马铃薯种植基地负责人、大户及当地农民约200人观摩了现场作业。

本次现场会共有三项内容,一是演示了马铃薯机械化杀秧、机械化收获作业,来自潍坊森海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12台套机具进行了现场作业,良好的作业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特别是潍坊森海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自走式马铃薯收获机,采用履带式行走装置,还具有清选功能,受到马铃薯种植户的一致肯定。二是进行了山药机械化开沟、机械化收获作业演示。该山药开沟机一次可开沟两行,开沟宽度为18厘米,深度可达1.1米,能够保证山药直立生长;山药收获机最大挖掘深度可达1.2米,作业速度200米/小时,是人工作业的30倍,很多农民看了纷纷表示“以后收山药再也不用铁楸了”。三是进行了无人机航空植保作业,该植保无人飞机以2缸汽油发动机为动力,采用GPS卫星定位作业或无线遥控作业,工作幅宽3米,每个飞行架次为8-10分钟,每小时作业面积达50亩左右,效率是人工的15倍,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