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浙江中德阀门组织豪华研发团队打造科技型企业

浙江中德阀门组织豪华研发团队打造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的浙江中德阀门自控有限公司。在巨大的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身着统一的青色工作服,认真加工着蝶阀、闸阀等零部件;在不远处的产品喷漆区域和调试区域,各种阀门被喷上油漆或是接受技术人员全面细致的调试,接着装箱、发货。
   看着喜人的销售形势和工人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树林自然是眉开眼笑。据他介绍,中德阀门生产的蝶阀、球阀和闸阀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煤化工等领域,从2010年3月正式投产到现在,公司订单源源不断,去年实现产值1.54亿元。目前,中德阀门已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工等大企业的合作伙伴。
   说起成功的秘诀,杨树林认为是大量科技人才的到来,为中德阀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了开发出蝶阀、闸阀等高端阀门产品,中德阀门从温州请来了一位阀门研发方面的高级工程师担任公司总工程师一职,还从全国各地选拔了多名阀门领域的专家组成了一支超过50人的研发团队。“就拿我们最近两年的主打产品——气动高温耐磨球阀来说,普通的球阀只能承受425℃的温度,但经过我们科研人员的不断改良,现在这个产品却可以在超过800℃的温度下正常工作,而且耐磨性能也非常好,价格方面也有优势。除了球阀外,我们还开发出了高压蝶阀,很受客户欢迎。”杨树林指着几款正在装配的阀门告诉记者。
   这些行业内顶尖人才为中德阀门带来的不仅仅是高科技产品,更带来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和理念。“每天都能看到年轻人加班加点学习,为的就是把专家‘吃干榨净’,有了这样的氛围,我们的产品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市场占有率也随之提升。”杨树林笑着说。
   产品受到客户青睐,但中德阀门也面临着“甜蜜的烦恼”:虽然大量订单在手,但是产能却跟不上。为了解决这个矛盾,企业建起了新厂房,增加了阀门生产线。“二期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全部采用国际先进设备,在管理模式上采用最先进的丰田管理模式。”杨树林表示,在二期厂房建设过程中,公司还将建造一条实验生产线,设立阀门高压、高温等多个实验室,将中德阀门从一家制造企业转型成一家集‘产、学、研’于一身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


    信息来源: 中国泵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