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
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一拖200马力高速橡胶履带拖拉机问世

一拖200马力高速橡胶履带拖拉机问世

发布时间:2013-06-07


近日,中国一拖集团研制的200马力高速橡胶履带拖拉机试制成功。该机采用摩擦驱动高速橡胶履带行走系统,具有牵引力大、速度高、可调轨距、操控灵活轻巧等特点,相比国内同马力段产品,在外观、性能和操纵性等方面均大幅提升。

  据介绍,目前国际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研发高端橡胶履带拖拉机的能力,中国一拖是国内首家能够研发200马力以上高速橡胶履带拖拉机的企业。目前,国内市场对大马力橡胶履带拖拉机的需求迫切,许多客户在得知一拖试制样机的消息后便始终对其保持关注,由此可见,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一拖集团立足产品和市场,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商品化进程,履带拖拉机及相关产品的各类研发同步发力,目前已成功研制出配有8+4挡位、采用湿式转向离合器技术的140马力履带拖拉机,其个头敦实,适合重负荷作业的140马力有架式轮式拖拉机和配装有C系列模具化驾驶室的半刚性底盘100马力推土型履带拖拉机。经过几轮技术优化和可靠性验证后,这些新产品已陆续批量投放市场。此外,体积精巧、半刚性底盘的70马力高端果园型履带拖拉机研发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 机经网 )